临江有仙

悠悠天地间,不死会相逢

怎么写墓志铭

这里安息着一个女子,她了结了她人生的愿望,去了另外的世界,在这里永生。她的一生是幸福的一生,快乐的一生,也是贡献的一生,无憾的一生。虽然她长眠在这里,但她永远活着,看着活着的人们的眼睛。

我的摘抄爱好终于达到了连好的墓志铭都要抄下来的程度了。这段墓志铭的最后一句话真的非常好。一个人已经死去(或者说至少在世俗意义上的死去),偏偏要说她还活着,这明明是很奇怪的。已经死了的人,怎么活着呢,怎样让人知道她还活着呢?

因为,她在这,看着活着的人们的眼睛!明明是活着的人的眼睛在看她,但是有了这句话,却使人想到,不仅是你在看着她,她也同样在看着你。莫名地就生出一点绮想来。

由此推彼,这句话还可以用在好多好多的地方上。看着既可以饱含温馨地看,也可以永不屈服地看。

一个高尚者死了,他的墓志铭可以这样写:他永远活着,看着卑鄙者的眼睛。这世上的卑鄙者走过他的坟墓,都要从心里生出惧意。

一个年纪轻轻的人死了,他的墓志铭可以写:他永远活着,看着他爱的和爱他的人们。

或者也不必非要用这个看。一个消防员不幸在大火中丧生,可以这样写:当我再一次站在火舌前时,我知道,我的兄弟,他在烈火中。

一个革命烈士献出了自己的生命,可以写:我没有荣华富贵的生活,有不愿碌碌无为的热血。

不是大英雄,一个普通人的墓志铭,可以写:我们纪念这位女士,她是最会讲故事的老祖母。

一个爱说笑的人离开了,可以写:经过这里时微笑吧,这家伙就喜欢逗人开心。

信仰基督教的人离世了,这么写:耶稣说,你今日要与我同在一起了。今日,我得去了。

死亡本是极丑陋极不愿去想的事情,但有了墓志铭,就好像装饰出一份美丽来。

写自己

写你爱的人

写你值得骄傲的事情

写不出

放心

你可以写

我看过一部电视剧三十三遍

我的steam里有五十八个游戏

我谈过三场恋爱,一场教我在雨中哭

一场教我恨得咬牙切齿

还有一场

他的人

现在就安睡在我旁边的土地


评论

热度(2)